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党建|7月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编辑:蓝李丹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6:22   浏览量:   

2021年7月7日下午2:30-5:00,文博专业与博物馆师生联合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腾讯会议)举办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林毅红主持,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求,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的问题情况,并提出整改措施。

林毅红指出:支部上半年在全体党员共同努力下,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绩,获得校级优秀基层党组织,并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上进行表彰,这是全体党员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上级党组织对支部工作认可,同时也是责任担当,要戒骄戒躁,继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支部建设离学校学院党委要求还有一定距离,政治学习要走深走实;每个党员讲党课和微党课;党员日常学习要加强自我督促;要发挥不同专业老师专长,开展特色支部党建活动;探索多种方式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同时,作为支部书记,带头检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并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党员们敢于直面自身问题,找不足、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支部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在发言做出整改承诺,通过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转化、实化。(文/柏艳)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