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党建|魏大江为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授课

作者:   编辑:蓝李丹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3:01   浏览量:   

5月19日下午14:30,文博专业与博物馆师生联合党支部与民社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在博物馆二楼207教室召开了5月主题党日联学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特意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同志到支部讲党课。会议由文博专业与博物馆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林毅红同志主持。参加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的有文博专业与博物馆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文博专业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等。

魏大江同志以“百年变局与伟大斗争——从党的百年斗争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围绕“百年变局:谁来驾驭中华民族复兴大局、百年破局:如何破解”三挨“世界难题、百年大党:怎样进行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百年奋斗:中共如何实现”三谋“世纪愿景”四方面进行深入解读,阐释了党在百年历史斗争中的实践经验,以及如何应对当前国际环境变化的现实启示。他从国际、国内、过去、现在四个视角讲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党的百年历史斗争,鼓励大家把握政治格局,听党话跟党走,办好自己的事,成为“国之大者”。魏大江同志的宣讲站位高、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语言精练,思想内涵深刻。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党百年斗争历程的艰辛,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坚定了要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将党史理论学习转化为日常学习和工作的动力。

随后,支部讨论接收预备党员事项。根据学校党员发展要求,组织委员就4名发展对象在会前开展广泛征求党员、辅导员、导师和群众的意见,并由各发展对象依次汇报个人情况,柏艳同志作为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态。按照组织程序要求,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并进行表态,随后进行无记名表决投票。最后,经支部委员会集体讨论,确认马敏、李孟月、李静和薛靖玉同志具备入党条件,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文\魏志哲)

图一 文博专业与博物馆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林毅红同志主持会议


图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同志为支部讲党史


图三 全体同志认真听党史教育课程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