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喜报丨我馆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中南民族大学第八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

作者:韦淑荷   编辑:蓝李丹   审核:林毅红   上传:蓝李丹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0:12   浏览量:   

2024年3月19日,经过初赛、决赛答辩等层层选拔和激烈竞争,我馆讲解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项目“普及民族知识,促进民族团结”荣获2022-2023学年度中南民族大学第八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

“普及民族知识,促进民族团结”志愿服务项目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践行志愿者精神、从事科普公益活动,积极开展各类科普社教活动,包括馆内非遗手工坊系列活动,红色故事讲解大赛、科普讲解大赛,“民族文化知识”“非遗手工艺”进社区、进中小学等系列社会教育活动。并利用线上推文、网络直播等途径加强科普宣传,向公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民众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了解,中南民族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我校公益项目专业化、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培育和打造一批可持续性开展的志愿公益项目而举办的。

据悉,经共青团湖北省委办公室组织评审,我馆“西兰卡普”讲解志愿服务队成功通过2022年度复核并保留命名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今后,我馆将不断努力,始终坚持以“传播科学知识,弘扬中华文化”为宗旨,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建设,创新发展多样化志愿服务工作,蓄力打造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响应本禹志愿服务的号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学普及民族知识,为志愿服务事业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