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武汉经开区军山中学师生一行在我馆开展研学活动

作者:李晓晓、韦淑荷   编辑:蓝李丹   审核:林毅红   上传:蓝李丹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0:50   浏览量:   

3月13日下午,武汉经开区军山中学师生140余人走进我馆展厅陈列,开展《共筑民族共同体》思政课研学活动,深刻体悟民族文物背后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内涵。我馆老师及志愿者们热情接待。

图为 志愿讲解员们为师生讲解文物

交流学习过程中,志愿讲解员依托馆内陈列,不仅为师生们介绍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是细致地为其阐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深刻内涵,及民族文物背后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文化信息。同时,我馆的文物3D展示、文物动画和互动操作模型等系列数字化设施,增进同学们与文物间的互动,也在同学们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期间,同学们不时举手提问,我馆志愿者热情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军山中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让他们深刻体会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将会在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地为亲友宣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增强民族团结、坚定文化自信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交流学习,是军山中学为落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要求,提升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学生民族自信所展开的研学活动。我馆作为湖北省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长期面向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思政活动,深受社会各界欢迎。未来我馆也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规范的制度为保障,进行高服务水平的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为社会各界和青少年提供更加专业、全面的教育服务!

图为 师生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