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东湖高新区消防救援主管部门到我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作者:张敏   编辑:张敏   审核:林毅红   上传:蓝李丹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09:40   浏览量:   

3月7日下午,东湖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和铁箕山派出所相关人员到博物馆开展消防检查,党委保卫部部长范军、副部长朱溢和民社学院党委书记钱文彬、博物馆副馆长林毅红陪同检查,在展厅现场检查消防设施,包括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火栓、安全疏散报警系统等,分析博物馆消防设施配置现状,重点对博物馆即将进行的基本陈列“改陈”项目改造中涉及的消防工作进行讨论,根据现有消防设施情况改进完善,进一步提高消防设施改扩建配置标准、在“改陈”项目装修中需要消防工程审批验收及工作流程等方面提出建议。

东湖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王瑞对下一步“改陈”项目的消防工程竣工验收部门以及报批、验收程序进行了说明,结合博物馆现在的消防设施情况和博物馆基本陈列“改陈”项目的要求,建议在全部展厅改造装修的同时请有专业资质的消防建设单位参与消防达标建设,向辖区行政消防主管部门申请消防验收。

会后,民族学博物馆联合党委保卫部将按照消防建设调研现场会议的指导意见,结合“改陈”项目进度和工程建设流程要求尽快落实配套消防专项建设,杜绝博物馆消防安全工作隐患,创建平安公共服务场所,为保障博物馆安全运营及规范管理提供消防安全保证。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