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光谷十一小师生寒假走进我馆开展研学活动

作者:李蕾   编辑:蓝李丹   审核:林毅红   上传:蓝李丹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16:12   浏览量:   

1月27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十一小学师生及家长们通过“百校百馆”——湖北省“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预约,走进我馆拉开他们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

图为 李蕾老师为师生一行讲解

在我馆展览部李蕾老师的讲解引导下,师生和家长们先后参观了各个展厅,领略中华民族文化之美,承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的文物、生动有趣的民族大家庭故事,吸引了师生们的注意力,加深了他们对中华民族的认同。不仅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对馆内文物充满好奇,不时举手提问,家长们也收获颇丰,现场气氛热烈。光谷十一小课程管理中心主任黄璐说道,走进民族学博物馆,让孩子们浸润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比课堂讲授更能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观展师生真诚地感谢我馆提供的精彩讲解,感谢我校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走进大学感受大学的机会。

入驻“百校百馆”——湖北省“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是我馆讲好场馆里的“大思政课”,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了博物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辐射作用。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