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弘扬民族文化,感知民族人文——武汉光谷未来学校小学部师生来我馆开展实践交流活动

作者:韦淑荷   编辑:蓝李丹   审核:林毅红   上传:蓝李丹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11:20   浏览量:   

12月21日下午,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对中华民族璀璨历史和文化的认识,武汉光谷未来学校小学部师生一行80余人到我馆开展实践交流学习活动。我馆林毅红副馆长、社教部老师们以及志愿讲解员热情接待。

志愿者李晓晓在讲解

志愿者韦淑荷在讲解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美美与共》《记忆武陵》《工艺奇葩》等七个展厅。通过讲解员的介绍,领略中华民族文化之美,感悟民族文物背后所蕴含的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历史文化信息。期间,讲解员同在场小朋友亲切互动,“织锦是各民族共有的工艺,而非某一个民族独有的工艺,除了现在所看到的土家织锦,我们还在展厅里看到过哪些织锦呢?”“还有侗锦、壮锦……”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对馆内文物充满好奇,不时举手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本次参观交流,是武汉光谷未来学校小学部通过组织学生参观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以弘扬民族文化,感知民族人文,了解中华民族璀璨历史,从而形成清晰的人文社会认知,增进小学生对民族文化的直观认知。我馆馆藏资源丰富,陈列细致,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和学术价值。同时依托“互联网+中华文明”的模式,进行多样数字化展示互动,为观众带来极致的沉浸参观。参观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都对馆内基础设施建设、志愿讲解服务表示赞许。

我馆副馆长林毅红与来访师生合影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