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湖北经济学院文博志愿者到我馆参观交流

作者:王予珂   编辑:蓝李丹   审核:林毅红   上传:蓝李丹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6:07   浏览量:   

为了加深高校博物馆之间的合作,促进共同学习与进步,12月2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文博志愿者前来我馆参观交流,并与我馆志愿者在民博会议室开展了一场津津有味的交流研讨会,彼此受益匪浅。

跟随着我馆志愿讲解员的脚步,湖北经济学院的文博志愿者们认真聆听。馆内丰富多彩又独具特色的民族文物瞬间吸引到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伴随着讲解员深入的介绍,每个人对于博物馆内的各部分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参观途中,同学们也会向讲解员提出问题和抒发自己的见解,双方都有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借鉴,对民族学博物馆整体环境更是赞不绝口。

参观展厅

参观结束后,湖北经济学院的志愿者和我馆的志愿者代表在民博一楼会议室展开志愿服务交流研讨。蓝李丹老师首先对湖北经济学院文博志愿者一行人的来访表示了欢迎,同时殷切地期盼此次充分沟通交流可以共同促进发展。随后,双方志愿者围绕博物馆社教工作以及关于志愿者的相关话题展开了深入地探讨交流。此次也特别邀请到了民博优秀志愿者代表、18级文博专业毕业生高睿泽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交流会现场

此次交流学习,增进了双方之间的友谊,提升了彼此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的能力。双方一致表示,作为文博学子,应该积极发扬志愿精神,提升自我综合能力,以实际行动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在博物馆社教服务中促进广大社会公众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志愿者们合照留念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