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民族学博物馆开展文保消防安全大检查

作者:张敏   编辑:蓝李丹   审核:林毅红   上传:蓝李丹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0:21   浏览量:   

开学以来,校内师生参观我馆人数逐渐增多,为切实做好观众接待、安全管理和卫生防疫工作,3月6日,民社学院(馆)领导李从浩、田敏、林毅红一行进入博物馆值班室、展厅和库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检查以馆藏文物存放、安全用电、消防设施、电器设备运转及国资管理为检查重点,现场查看了灭火器材、安防监控、文物库房等,问询馆内值班巡查、应急处置等情况,相关工作人员汇报了具体工作及安全预防方案。通过现场检查,学院及馆领导提出了现场检查意见和建议,明确今后安保工作要求,博物馆作为文保安全重点单位,要坚持在平时把工作做细做实,重点部位定期巡查,维护好安防监控、消防安全设施,加强馆内安全工作监督和管理能力,创建文物保护与接待参观的安全环境,确保观众和馆藏文物安全。特别是要把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及时报告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联动处置,切实加强博物馆长期的安全管理、安全措施更加完善,坚决防范安全事故。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