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党建|文博专业与博物馆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2023年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金旋   编辑:蓝李丹   审核:林毅红   上传:蓝李丹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11:30   浏览量:   

2023年2月24日上午9时,文博专业与博物馆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民族学博物馆207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学校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高晶晶同志主持。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议程,分别为:

一、党员领学

1、吕甜甜同志诵读党章党组第49、50条;

2、蓝李丹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3、胡飞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

4、李金旋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5、雷昕睿同志领学“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图为  部分党员领学

二、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客观公正作出评定,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将工作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列出问题清单,有利于党员自我反思,不断进步。

图为  部分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林毅红同志主要围绕理论学习、党建建设、宣传教育、为民服务、日常管理、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强调博物馆的创新工作、日常管理还需具体落实到位;进一步调研社会群众对博物馆的需求,推动博物馆改革与发展;强调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守安全红线;最后指出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的这根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吕甜甜、李金旋、雷昕睿同志纷纷表示要积极调整学习状态,为考研做好充足准备;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自我反省、自我改进。刘婷同志表示个人工作想法很多,但执行力略微欠缺,今后要努力改进,同时需要进一步思考未来博物馆应该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蓝李丹同志从理论学习、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并指出接下来的改进方向: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理论联系实践,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困难,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创新工作思路的措施和本领。张敏同志表示要坚决完成落实馆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做好本职工作,把管理、服务以及业务等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增强向优秀党员看齐的意识,学习他人长处,多进行交流学习,将工作想法和实践结合起来,不断开拓创新。胡飞同志从理论学习、专业实验室建设、班导师工作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自身教学科研、专业知识的结合;同时加快实验室建设,尽快应用于实验教学中,提高学生们的实践动手能力。高晶晶同志从理论思想、教学工作、服务群众、个人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针对不足之处,表示对待工作会更加严谨细致,同时加强学习,积极整改,不断自我提高。

三、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按照民主评议党员要求,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经现场测评、统计,高晶晶同志、胡飞同志和李金旋同志测评为“优秀”。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