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喜报|我馆志愿者参加学校第六届科普讲解比赛喜获佳绩

作者:   编辑:蓝李丹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6:41   浏览量:   

2022年11月13日,学校在16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气氛热烈非凡。我馆推荐的三名选手孙冉、洪晓露、泽让初从参赛的63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展获佳绩。其中,孙冉获得本次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洪晓露、泽让初获得二等奖。

孙冉同学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背景向大家介绍了大有“蚊”章的蚊子档案,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深得观众和评委的喜爱,荣获本次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孙冉(右二)同学获大赛一等奖

洪晓露同学充分调用自身专业知识,清楚明了的向大家介绍了X光照相技术在文物修复与保护中的作用,稳雅从容的台风,温柔甜美的声音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荣获本次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泽让初同学则结合时事热点,展开她的讲解内容,近年来频频出现的极端天气背后原来其背后都有“拉尼娜”这个重要推手,通过生动自然的讲解向我们解开了“拉尼娜”的神秘面纱,荣获本次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洪晓露(右五)与泽让初(右四)同学荣获大赛二等奖

我馆是国家三级博物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长期致力于面向社会公众科学普及民族知识、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科普讲解大赛我馆参赛人员均获得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馆志愿讲解员的风采与实力,丰富了我馆科普工作的内容。

今后,民族学博物馆仍将致力于提升志愿讲解员综合素质、积极宣传民族政策及知识,进行相关科普讲解活动,弘扬科学精神。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