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喜报|我馆志愿者孙冉、郑欣宇在“2022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孙冉   编辑:蓝李丹   审核:林毅红   上传:蓝李丹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08:11   浏览量:   

10月20日,主题为“走进科学、你我同行”的2022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举办,旨在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技术传播,培养科普讲解人才,推进武汉市科普事业发展,加快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步伐。

我馆志愿讲解员孙冉以《蚊子档案》为题,从蚊子如何叮咬人类出发向大家娓娓道来小小蚊子身上的科学奥秘。经过激烈的角逐,孙冉以生动的讲解与饱满的情感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2022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此外,我馆志愿讲解员郑欣宇以《考古中的X光》为题,生动介绍了X光在考古学中的应用与价值,荣获本次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我馆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进一步提升了我馆“西兰卡普”讲解志愿服务队的能力与素质,也激励着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科普讲解队伍中,为科学普及民族知识,弘扬中华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贡献。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