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喜迎国庆展风采”——民博讲解员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訾婧怡   编辑:蓝李丹   审核:林毅红   上传:蓝李丹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5:45   浏览量:   

9月29日中午,在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我馆讲解员的讲解水平和综合素质,全面展现民博讲解风采,我馆举行了全体志愿讲解员集中培训活动。

在展厅讲解培训现场,林毅红副馆长亲自示范讲解,带领大家依次走进各个展厅,从说话的语音语速、仪容仪表、讲解态势等方面做了亲身示范。看着林馆长的亲身示范,大家纷纷在文物前演示练习,改进自己的讲解细节。林馆长发音标准规范,讲解亲和有力、声情并茂,并且教会大家如何做到因人施讲,以更专业的态度、更饱满的热情做好志愿讲解工作。

培训现场        李蕾  摄

接下来在会议室,由展教部老师们传达了志愿者管理办法、工作量的计算标准和考核、奖励办法等制度文件,重点强调了志愿讲解员的工作纪律、礼仪及值班期间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让讲解员在实践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做到爱岗敬岗、主动热情,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服务广大公众。

会议室交流讨论        李蕾  摄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和新老讲解员切磋交流的方式,让讲解员在实地中提高实践能力、提升讲解水平;并且通过经验丰富的优秀讲解员分享讲解经验,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让大家意识到自身担负着宣传和教育的职能,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致谢声中,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民博“西兰卡普”志愿服务队合影        姜淼  摄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