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我馆成功举办“辅导员带新生‘云游’博物馆”直播活动

作者:孙冉   编辑:蓝李丹   审核:林毅红   上传:蓝李丹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7:16   浏览量:   

9月6日上午,民族学博物馆携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带新生‘云游’博物馆”主题抖音直播,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2022级近300名新生观看直播。学生们通过线上直播了解民族学博物馆展示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刻感悟文物背后的历史底蕴。

此次活动是我馆第一次尝试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介绍民族风情与文物历史,有效地缓解了疫情下新生无法正常到馆参观的境况,体现出我馆的灵活应变能力、为公众服务的意识以及弘扬中华文化的使命感。

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新生来说,虽然网上直播与现场参观,是不同体验,但坐在宿舍“参观”博物院既避免了交叉感染,也丰富了新生生活,满足了新同学满满的好奇心与求知欲,更重要的是,可以从博物馆直播中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新生反响热烈”就是受益的最好证明,今后,我馆会在做好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将更多的民族文化数字资源投入网络宣传,选择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努力将民族团结的精神弘扬至千家万户。

图为 叶颖老师带新生线上“云游”博物馆数字化展示大屏     蓝李丹摄


图为 叶颖老师带新生线上“云游”博物馆     蓝李丹摄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