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我馆参加中国博协民博专委会学术研讨会

作者:张敏   编辑:张敏   审核:林毅红   上传:蓝李丹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0:52   浏览量:   

9月1日至4日,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博博会”)在郑州举办,本届“博博会”的主题为“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我馆副馆长林毅红作为中国博物馆协会民族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民博专委会)的常委,参加了民博专委会举办的“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博物馆协会民族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和“中国博物馆协会民族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常委会议”。

9月2日,民博专委会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研讨会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全国18家民族与民族地区博物馆的近50位馆长、专家和青年代表围绕主题展开交流研讨。林毅红在大会交流发言,发言主题为《清代黎族龙被与中原汉族文化交流交融研究》,通过研究黎族黎锦龙被的制作工艺、纹饰图案,分析黎族与汉族艺术交流交融的历史智慧与当代启示。与会深度对话与交流,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利用文物资源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顺应我国民族工作和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通过与会专家学者的学术研讨,加深民族与民族地区博物馆间的了解和友谊,增进博物馆之间的协调与合作,共同推动新时代民族文博事业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