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Demonstration Center for Experimental National Art Education (South-Centeral University For Nationnalities)
中心概况
中心介绍
中心领导
组织构架
实验队伍

    

民族美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南民族大学)(以下简称:中心),作为湖北省首批获得高校艺术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资格的教学示范中心之一,遵循学校办学宗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围绕实验教学,转换民族传统美术资源,融合民族传统工艺和数字化手段,提升学生艺术创新实践能力,为党的民族工作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美术与设计人才”的育人理念,立足美术学院各专业特点进行改革,在理论和实践教学中,加强学生能力、素养、个性、创新意识和合作意识培养的同时,重视民族传统美术教学,经过十余年实践,构建了一个以艺术类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层次合理,融民族传统美术于一体的实验教学体系。

中心现有民族美术、民族服饰、艺术设计、动画和建筑学五大板块,下设30个单列实验室,中心建设以来在教学上秉承”传承为本,技艺为先,科技贯通,创新为魂“的改革宗旨,针对过去重理论、轻实践,缺乏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系统培养的诸多问题展开系统、富有民族特色的实验教学改革。中心在实验教学改革上的基本思路是以时代发展为指针,以现代科技动力,融合转化民族技艺,推动实验教学的创新发展。围绕本科教学,转换少数民族传统美术资源,融合民族传统手工艺和现代科技手段,为中西部地区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