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Demonstration Center for Experimental National Art Education (South-Centeral University For Nationnalities)
实验管理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信息平台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实验室安全档案及台账管理制度
2020-04-12 16:07     (点击: )

实验室档案及台账管理工作是对实验室日常管理和实验教学情况资料进行快集、统计、整理、分类、归档、保管、利用的工作,用以反映实验室日常管理及实验教学情况。
一、账目:建立健全的明细账和总账,明细账和总账都要有电子账。
二、实验室建设类:实验室建立时间、地点、面积、柜架数量、桌凳数量等,表格、文字形式都可以,要求长期保存。
三、仪器说明书:各类仪器技术资料及说明验室管理制度、学生实验守则、教学仪器借用制度、实验室安全工作制度、使用制度、实验室档案管理制度,要求统一尺寸装框悬挂。
五、实验目录计划:收集整理学年或学期演书、合格证、电路图、安装图等资料,每种仪器每一规格选一本,按编号从小到大装订成册,长期保存,以备使用。
四、各类规章制度:实验人员岗位职责、示实验和探究实验的目录、计划、总结。
六、实验进度一览表、演示实验开出率登记表、探究实验开出率登记表、演示实验通知单、探究实验金通知单、仪器丢损报告单、仪器设备维修保养记录、仪器借用和归还登记表
七、学生实验报告:由学生填写、任课教师批阅的学生实验报告单或实验报告册若干份。
八、实验室管理员资质: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教币资格证书复印件、专业培训結业证书,长期保存。
九、工作日志:实验教学活动的记录、分析和总结。包括实验时间、实验名称、实验班级、实验课听课教师、实验中岀现的问题、处理措施及原因分析、教学仪器、对学生实验过程的观察和分析、对学生进行指导和教育的记录以及学生的反馈信息、实验教学的经验和教训、对实验内容改进和完善的意见等内容。要求保存近三年。

实验教学档案:反映实验教学人员的业务信息,包括教师和实验员进行各项实验工作情况的记载、实验教学总结、实验教学检查、实验或科研成果、实验教学培训材料、实验教学督导评估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