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Demonstration Center for Experimental National Art Education (South-Centeral University For Nationnalities)
实验管理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信息平台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民族美术实验中心安全消防制度
2020-04-12 15:52     (点击: )

1.各实验室的管理人员是本实验室的安全消防责任人。

2.各实验教师和管理人员是本实验室安全消防义务员,一定要做好火工作,并对学生进行安全消防教育。

3.消防器材由保卫部门统一布置和管理,绘制出布置图和消火栓位置图张贴明示,任何人不得随意损坏、挪用和挪动。损坏和挪用者将按《消防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4.应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定期对消防责任人进行培训,万一发生意外应沉着镇静,立即采取有效措施。

5.严格执行易燃易爆品管理制度。严禁携带易燃 、易爆物品。

6.使用电炉等电热设备的必须确保安全,要做到人离电断,插头拔掉,不得使用电炉烧水、烧饭和烘烤易燃物品。

7.各实验室应按照有关消防安全条例配置相应的消防设施,实验室管理人定期检查消防设施,以保证消防设施的完好和遇突发事件时正常使用按时更换过期失效的灭火器。

8.严禁在实验室内乱接乱拉电线,对电器设备要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修理。

9.每个实验室每天应安排专人值日,并挂牌明示。当班值日人员的工作职责是:检查水、电、煤气、排气通风等基础设施、压力容器、实验设备以及消防设施。如有故障,及时报修。下班前再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关闭水、电、煤气及其他实验设施,关闭门窗,并做好清洁卫生工作。

10.若有事故,及时和保卫处等有关部门联系,妥善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