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Demonstration Center for Experimental National Art Education (South-Centeral University For Nationnalities)
实验管理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信息平台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民族美术实验中心实验室管理员工作职责
2020-03-12 15:33     (点击: )

1. 熟悉实验室工作的管理规程,按制度行使管理员职权和履行管理义务,确保试验地管理规范;

2. 熟悉实验室仪器设备、标本模型和工具材料的品种规格、性能特点、库存状况、使用规程、保养常识,按技术规范做好实验器材的安全维护和分类管理工作,确保器材完好可用。

3. 负责实验室及仓库的常规管理、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室内水、电、排气、消防、电教设备、课桌凳等固定设施的正常使用。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和过道畅通。

4. 负责按有关规章做好实验器材的使用、借用、损坏报赔、送外检修、报废注销以及出入库(帐)等管理登记工作,并做好有关登记、审批手续的存档。

5. 树立实验工作为教学,为师生服务的观念.按照教材规定,根据教学进度,主动的与教师配合,按大纲和教材的规定,有计划地为师生演示和分组实验准备好各种仪器、教具,并协助教师辅导学生进行试验。

6. 积极创造条件对学生开放实验室,开展课外活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

7. 采取措施,确保人身安全和健康,对有毒、有害、易燃物品要特别加强管理,按规定做好报废处理工作,做好实验室的安全保卫工作。

8.按时上下班,认真履行实验中心办公室主任安排的各项工作,实验室管理工作中的失职失误,管理员应承担相应责任。

9.有课的情况下,必须在开课十五分钟前做好实验室的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学生进入实验室;

10.在每一工作日上岗前,实验员应检查设备运转情况,发生设备异常应及时排除或报告中心办公室主任;

11.做好实验室使用各项环节的管理、档案资料建设、表格的填写与登记;

12.在实验期间,指导学生使用设备,特别是安全操作规范,根据实验室计划使用人员名单进行人员清查。每小时对实验室巡视一遍,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当不需要在现场时应在实验中心办公室留守待命;

13.在每次实验结束后,督促使用者清理工作面和室内清洁卫生。对仪器设备质量和性能进行检查,以确定能否正常运转。如果发现设备出现损坏,应及时确认责任人,经签字,登记在案,并报告中心主任处理,向中心主任提交实验记载和各项表格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