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Demonstration Center for Experimental National Art Education (South-Centeral University For Nationnalities)
实验管理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信息平台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转]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2-06-07 09:48     (点击: )

各相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年度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度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 组织领导

     长:杜冬云

副 组 长:陈心浩

成员单位:科学研究发展院、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计算机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美术学院

二、 评价考核目的

评价考核工作,是推动我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奖惩机制的重要依据。根据评价考核结果,对优秀”“良好的学院和机组进行表彰;对较差的学院和机组视具体情况予以公开通报、核减相关经费等相应的处理。同时,考核结果将纳入学校年底二级单位综合考核单项评分范畴。

三、 评价考核范围

202211日前建账,原值10万元(含)以上大型仪器设备2021年度的开放共享情况。

四、 评价考核内容

1. 运行使用情况,包括应开放科研设施与仪器的运行使用总体情况,仪器运行和开放共享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支撑服务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主要成效等。

2. 共享服务成效,包括围绕重大科技创新和中小微企业需求,对本校以外的单位提供共享服务的情况,支撑服务外单位科技创新的重要成果等。

3. 组织管理情况,包括开放共享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实验队伍建设情况,大型仪器入网学校共享服务平台情况等。

五、 时间安排与流程

1. 学院自评。请学院再次核对测样数及运行机时,在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大仪共享平台)中做好测样数换算运行机时设置,并及时核定2021年运行机时。根据评价考核内容,开展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自评工作,并请于610日前将自评报告报送至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4-217室)。系统填报时间:66日至10日。

2. 学校考核。考核以大仪共享平台中相关数据为评价考核依据,学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专家成立检查小组,对相关学院自评结果进行检查。原值40万元(含)以上仪器学校全覆盖检查。原值20万元-40万元以下仪器学校抽查,原值10万元-20万元以下仪器原则上各学院自查;40万元以下仪器如大仪共享平台中无相关数据,学院需提供纸质材料备查。考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 数据报送。学校对各学院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情况进行总结评估,按照科技部相关要求,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上填报相关信息,形成中南民族大学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自评报告,报送国家民委。

六、 有关要求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所报送数据和自评报告审核把关,确保客观、真实反映我校大型仪器的开放共享情况。

2.各学院应把每台大型仪器管理责任落实到个人,对于管理员已变更的仪器,及时调整管理人员。

3.各学院仪器管理员应完善仪器相关信息,如:仪器图片上传,仪器技术指标填充(收费标准、样品要求、仪器说明等);仔细核对补充完善个人信息,包括电子邮箱等;并关注和调整所管理仪器开放起止时间。

 

联系人:汪老师、何老师、刘老师

联系电话:6784383567842793

    箱:sysglk@scuec.edu.cn

填报地址:https://lab.scuec.edu.cn/customer/index/index.html

 

 

中南民族大学

202266

 








编辑:刘旎康

审核:程  

上传:刘旎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