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Demonstration Center for Experimental National Art Education (South-Centeral University For Nationnalities)
实验管理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信息平台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2021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5-19 16:55     (点击: )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实验室管理研究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的功能和作用,现组织开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1. 专项课题围绕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高校实验室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课题研究方向应参照课题指南(见附件1),申报人可根据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拟定课题题目。

2. 项目结题时根据不同类型课题分别提交有分量、有深度、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调研报告,或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和专著等研究成果。课题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出版或内部呈送时,均应在显著位置注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规划专项课题资助”字样(含课题名称和课题编号),未注明者不得作为结题研究成果,拟发表证明也不作为申请课题结项依据。具体结项要求见高教学会课题管理相关规定。

3.为保证项目的水平和质量,课题负责人应具备以下条件: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从事实验管理及相关工作5年以上(含)的人员,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课题实施;已经承担学会课题且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每位课题申请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4.各申报单位须统一组织课题申报工作,统筹规划,严格把关。每个单位申报数量原则上不超过3项。课题申报书(非匿名版一式3份)须经所在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后,连同课题匿名版申报书(4份)、申报推荐表(1份)提交至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16-415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

5.学校根据项目申报情况,择优推荐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参与评比。

6.对于最终获得立项的项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给予一定额度的经费支持,专项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三类,其中重大课题不超过3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8万元;重点课题不超过10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3万元;一般课题不超过20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1万元。

7.各学院对本单位所报项目审核、汇总排序后,填写《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申报推荐表》(附件3),将电子版传至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同时报送纸质材料一式4份至16-415室。

8.申报工作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日。

9. 申报通知及相关表格可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网站(www.cahe.edu.cn)查阅或下载。


联 系 人:舒老师 何老师

联系电话:67842793

邮 箱:496511688@qq.com





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1年5月19日






编辑:龚廉惠

审核:程  

上传:龚廉惠

 

附件【关于组织开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项目申报的通知.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