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Demonstration Center for Experimental National Art Education (South-Centeral University For Nationnalities)
实验管理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信息平台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于组织申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 理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5-28 16:05     (点击: )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实验室管理研究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的功能和作用,现组织开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1.项目选题应从实际出发,按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课题研究方向应参照课题指南”(附件1)的要求,自行设计和确定选题,课题围绕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现状调研与对策研究、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等高校实验室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

2.项目指南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三类。重大课题着重围绕高等教育实验室建设改革和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政策实践问题,开展综合性、实证性研究分析及比较研究。重点课题围绕高等教育实验室建设改革和发展的重要领域,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实验室建设实践调查研究。

3.为保证项目的水平和质量,课题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从事实验管理及相关工作5年以上(含)的人员;已经承担学会课题且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每位课题申请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4.项目申报人须认真填写《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立项申报书》(附件2),并能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项目的实施,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报。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对申请者资格和所填各项内容进行认真审核,签署明确意见,承担信誉保证。

5.根据项目申报情况,择优推荐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参与评比。

6.对于最终获得立项的项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给予一定额度的经费支持,重大课题每项资助经费8万元;重点课题每项资助经费3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经费1万元。

7.各学院对本单位所报项目审核、汇总排序后,填写《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申报推荐表》(附件3),将电子版传至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同时报送纸质材料一式4份(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至16-415室。

8.申报工作截止日期为2020615日。

9.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网址:

http://www.hie.edu.cn/announcement_12579/20200525/t20200525_994433.shtml


联 系 人:彭明哲

联系电话:67842809

邮箱:syzx@mail.scuec.edu.cn


 附件: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指南.doc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立项申报书.doc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申报推荐表.doc









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0528









编辑:龚廉惠

审核:周少华

上传:龚廉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