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Demonstration Center for Experimental National Art Education (South-Centeral University For Nationnalities)
实验管理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信息平台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美术学院面向民大社区离退休教职工开展摄影实验室开放活动
2023-03-25 18:52 黄骏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执行国家民委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议精神督导工作要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和谐校园,发展先进文化,丰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时代风采。美术学院实验中心依托学科和资源优势,发挥专业特长,以“拍”怡情,以“拍”聚力,以“定格最美夕阳红,共铸民族团结情”为主题,为民大社区离退休教职工摄影爱好者举办摄影实验室系列开放活动。

       3月24日,我院在民族美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了“流光溢彩,铸美中华”摄影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美术学院副院长成彪主持,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莫彦峰老师主讲,来自关山街道民大社区的三十余名离退休教职工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活动。本次实验室开放活动得到了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和关山街道民大社区的大力支持。



       莫彦峰老师从风光延时摄影的艺术特征入手,进行了摄影作品赏析,具体讲解了延时摄影的创作方法,重点介绍了构图方式、拍摄设置、器材选择和后期处理等内容,为学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摄影技术讲座。最后,莫老师与学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就学员在摄影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莫彦峰老师图文并茂的讲课内容和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获得了现场离退休教职工的热烈掌声。离退休教职工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对提高自己的拍摄技术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讲座后,离退休教职工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进行拍摄。期间,实验中心将组织多次摄影技术交流活动,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并计划在下月再次组织授课,点评学员提交的摄影作品。

   本次实验室开放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彰显高校实验室社会服务和辐射功能的生动体现,提高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摄影技术,增进了公众对美术学院实验中心的了解,通过组织主题拍摄,丰富了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深化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

      下一步,民族美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将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继续秉承“开放、共享、联合”的运行机制,以“开放”为前提,以“共享”为理念,以“联合”为手段,总结活动经验,创新方式方法,扩展平台,扩大影响,继续开展多项丰富多彩的开放活动,让高校实验室社会服务的职能落实得更扎实,更富有特色,让“开放共享”成为我院的一张新名片。



                                                作者:黄骏

                                                图片:贺萍、宁柠

                                                审核:成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