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Demonstration Center for Experimental National Art Education (South-Centeral University For Nationnalities)
实验管理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信息平台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美术学院实验中心开展消防器械实操活动
2022-11-14 13:33 黄骏    (点击: )

       为提升美术学院师生安全素质,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响应学校第五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11月11日,美术学院实验中心联合校保卫处在12A、C教学楼前广场开展消防器械实操活动。学院领导,全体行政人员,教师代表,以及22级本科、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保卫处消防网格员首先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结合近期高校实验室发生的火灾案例,从实验室火灾事故发生、预防和处理,如何避免火灾事故以及校园消防巡查和消防训练等环节进行了全面讲解。重点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在外观、使用场所和污染程度等方面的区别,示范了两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后,参训师生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

      本次消防器械实操活动,增强了美术学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平安校园建设夯实了基础。


作 者:黄 骏

审 核:成 彪

上 传:黄 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