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Demonstration Center for Experimental National Art Education (South-Centeral University For Nationnalities)
实验管理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信息平台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来我院巡讲
2021-11-18 08:58     (点击: )

 

  11月16日下午,应美术学院和民族美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邀请,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工作组(专家组)来我院巡讲,活动在美术馆报告厅举行。美术学院院长吴海广、副院长程超、副院长潘俊、相关教研室主任、老师以及本科和硕士的同学们参加,活动由副院长潘俊主持。

  活动开始,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组委会秘书长、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饶鉴教授以《文化创意产业实践探索》为主题,结合多年设计教育经历以及设计实践探索进行讲座。通过展示与解读大量的设计案例,饶教授从人工智能艺术、传统工艺复兴、创新用户思维、青年建工立业四个方面为主题,就“未来已来”“文创产业”的发展前景作深入阐述。

 

 

 

  关于传统工艺复兴更是指出了现代传统工艺面临的市场现状有四难,分别为市场难、产品难、渠道难、联动难。并且饶鉴老师指出针对项目背景如何解决当下困境,如何让文物活起来,让文化创意在具有文化背景的同时更加具有实用性。强调文创产品不光是用来看的,是用来用的。后又详细讲解了手艺人怎么在顺应市场行情下还能解决社会性问题。最后,在城市品牌建构方面说明了以项目推动品牌定位。

  接下来,相关老师依次进行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宣讲会的内容讲解。

  米兰设计周高校展湖北赛区负责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文副教授以“不能说的秘密-探寻创意习惯与参赛”为主题向同学介绍了自己参赛的历程及历年获奖成果,并强调参加比赛的重要性。

  米兰设计周高校展组委会命题导师、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何轩副教授通过“呆萌鸭”例举多个有趣的IP形象,进入与同学一起“態生活命题策略交流”。

  米兰设计周高校展赛事运营单位、AAA教育集团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张彬讲解了大赛的报名渠道,以及报名参赛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

  米兰设计周高校展命题单位、北京斯芬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李璐璐讲述了“斯芬克”以及“SFK”图标设计理念,并通过分析优秀设计案例的形式讲解“斯芬克赛道命题”内容。

  米兰设计周高校展命题单位、湖北红典文化、态生活创始人赵尧以专业的角度讲述从挖掘思维的质感到设计的破题方法,通过鲨鱼菲特优秀案例进行综合性讲解如何营造一个好的IP形象。

  目前,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线上投稿通道已经开始,命题策略已陆续发布,同学们可以登录比赛官网进行作品投稿,同时可以关注该比赛微信公众号: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展,阅读相关内容。

 

 

 

 

 

文字 | 裴晓萱

照片 |

编辑:刘旎康

审核:程  

上传:刘旎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