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Demonstration Center for Experimental National Art Education (South-Centeral University For Nationnalities)
实验管理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信息平台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2021年民族美术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2021-06-22 15:18     (点击: )

2021年6月22日上午9点,在美术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民族美术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项工作会议。结合2021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此次安全教育特别邀请到了校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实验室安全科的杨毅科长,为民族美术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和规范带来了全面和细致的讲解。

安全教育旨在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是实验室教学与科研的首要保障。安全教育培训由民族美术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的分管领导程超副院长主持,中心各实验室专业负责人、实验员以及实验课程的相关教师参加了学习和交流活动。

在安全教育会上,杨毅老师从实验室环境秩序、安全文化氛围、仪器设备管理、危险物品管理、安全工作档案管理这五大安全工作重点进行阐述讲解。特别还结合了美院的特点、民族美术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的特色,针对容易忽视的用电安全、环境卫生、规范师生的着装与防护、高温设备及热辐射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杨毅老师讲解了,当遇上安全事故,特别是触电和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理的规范。因为绝大多数事故的发生是人为的不安全行为和不安全环境造成,所以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范化、日常化和有序化尤为重要。

会后,杨毅老师和美院教师交流讨论实验室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隐患问题,老师们向杨老师请教了用电安全的规范操作以及其他的实验室安全相关问题。

程超副院长强调,各位实验室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和实验员一定要提高认识和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切实在各自的工作中落实到位,防患于未然,在做好实验室教学工作的同时也做好安全工作。


文字:刘旎康

审核:程 

 编辑:张 丁

上传: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