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4-01-12    访问次数: 

1月11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建督导组成员宋国志、韦萍珊到会指导。

首先,院长罗义华代表学院党委对督导组一行莅临学院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督导组介绍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会上,6位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分别从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成绩、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作现场述职,各支部书记全面剖析支部发展情况,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充分总结成绩、检视问题、剖析原因、谋划发展。

书记金军代表学院党委对各支部述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工作的成绩、指出了支部发展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党支部书记述职,述的是态度、述的是认识、述的是决心,各支部书记述职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政治站位比较高。二是工作实际贴得比较紧。三是直面问题找得比较准。四是工作思路理得比较清。总的来讲各支部述职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了交流工作的目的。

听取完述职汇报后,韦萍珊同志代表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学院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业绩。她表示,过去一年,音乐舞蹈学院各党支部思想党建很到位、组织保障有措施、具体工作能落地,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彰显。对今后工作,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宣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提炼工作中的亮点,发挥好支部标杆作用。二是要善于将党建工作与专业特色、学科优势相结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提炼好党员上春晚的事迹宣传,发挥好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编辑:姜尧;上传:姜尧;审核: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