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李生贵教授作品《美丽卓尼》赴京参加国家艺术基金设立十周年优秀小型节目展演
学院李生贵教授作品《美丽卓尼》赴京参加国家艺术基金设立十周年优秀小型节目展演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4-01-05    访问次数: 

2024年元旦期间,音乐舞蹈学院李生贵教授作品《美丽卓尼》应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邀请,赴京参加国家艺术基金设立十周年优秀小型节目展演。项目负责人李生贵和演唱者赵静赴京参加了演出。

 

 

此次展演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办,晚会主题是《为人民绽放》,于2023年12月31日2024年1月1日在中央歌剧院剧场展演。共有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南民族大学、国家京剧院等十多家高校和剧团的17个节目参加了展演。

国家艺术基金于2013年成立,10年来,国家艺术基金遵循艺术发展规律和基金管理规律,围绕舞台艺术和美术两大艺术门类,累计投入资金约55.7亿元。自助7116个项目,推出了一批优秀作品,组织了一批品牌活动,培养了一批领军人物,培育了良好的艺术生态,激发了全社会艺术创作活力,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担负起了时代赋予的使命。

本次展演的节目,是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从10年来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项目和青年艺术人才创作项目中精选的一批书写伟大时代、讴歌奋斗精神、刻画最美人物的歌曲、器乐、舞蹈、戏曲、木偶、皮影、杂技等优秀节目,组织以“为人民绽放”为主题的展演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一场充满精神力量的文艺盛宴。《美丽卓尼》是参演的两首歌曲之一。

歌曲《美丽卓尼》是音乐舞蹈学院2017年获批的第一个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几年来,音乐舞蹈学院先后获8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注入了活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展示了音乐舞蹈学院的教学、科研、创作和表演水平。自2017年获得的项目有:

李生贵,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歌曲《美丽卓尼》;

赵静,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歌曲《我在茶乡等你来》;

尕藏,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藏族民间舞蹈青年人才培养》;

麻书豪,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钢琴协奏曲《长征》;

陈晓鹏,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小型剧(节)目群舞《蛙人》;

贾佳,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合唱(毕业季)》;

王菊,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歌曲《清江壮歌颂华章》;  

陈凯,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歌曲《我的风花雪月别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