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方清云教授来我院作《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宣讲报告会
方清云教授来我院作《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宣讲报告会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3-12-29    访问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落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的学习和试用试讲工作,12月21日下午在学院301教室,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方清云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及未来城科技园管理管理办公室(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教职工作了题为《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加强中华民族发展史宣传教育》的专题辅导报告。

方清云教授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的编写过程与版本、国家民委统编教材《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特征与创新、《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各章内容串讲、如何更好学习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等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解读,全面系统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深刻内涵。

我院党委书记金军主持讲座,并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工作的主线,是学校各项工作的主线,是学院开展工作的文艺创作的主线。全院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顺应时代要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学科建设、文艺创作、教书育人等工作有机融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未来城科技园管理管理办公室(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黎大有在总结时表示,方清云教授的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既有前沿理论的高度,又有契合实践的深度,具有非常有力的指导意义。
         

     编辑:贾佳;上传:姜尧;审核: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