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专题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专题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3-12-08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12月7日下午14点,音乐舞蹈学院在706党建活动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线上观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金军主持。

会议强调,开展线下线上观看古籍展是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深刻领会中华文明“五个突出特性”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密切联系,充分认识“两个结合”重大意义的一堂“大思政课”。全院师生要通过参观展览,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自觉增强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

会议认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上,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科学论断,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深刻把握新时代以来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不断树牢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自觉从思想深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利用好“艺术思政大课堂”、通过以文化人、以艺育人从骨子里热爱中华民族共同体,争做中华民族共同体的传播者、建设者、捍卫者。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的深刻内涵,文艺专班要挖掘参展文物背后蕴含的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史料价值、中华文化价值,进一步推动教学、科研成果转化。要切实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为努力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姜尧;上传:姜尧;审核: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