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勇担强国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勇担强国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张华 张迪迪   发布时间: 2023-09-26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9月22日,音乐舞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赓续红色基因 勇担强国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学院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关虹同志讲授党课,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华主持。

会上,领学人范莎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教育部等部门召开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推进会》等相关文件精神。学生党员代表田媛、王伯阳、王重阳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要推动新疆迈上高质量发展,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抓实,坚定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宗教观。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坚定思想,加强政治修养和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畏艰难,务实工作,勇于创新。

学院组织员关虹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新时代青年学生奋斗本色》为题,给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她围绕自己平时的所思所学所悟,与在座的党员进行了思想交流。会上,她从党的诞生、党的历史进程进行了说明,并对党员同志作出了六点殷切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铸牢新时代的青春信仰;二是要坚定爱国情怀,绽放新时代的青春风采;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践行新时代的青春使命;四是要勇毅接续奋斗,焕发新时代的青春激情;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永葆新时代的青春活力;六是要加强品格修养,展现新时代的浩然正气。同时,学生党员和党团组织要牢记使命和责任,引领青年学生自觉地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中汲取道德力量,从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的事迹中感受浩然正气,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寻找人生价值,让广大青年充分展现蓬勃朝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支部书记张华同志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希望同学们会后将今日所学入心入脑,做到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党建引领专业学习。


        编辑:吴涵;上传:姜尧;审核: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