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研究生廖文卓荣获第十届湖北音乐金编钟奖(民族组)声乐表演奖
我院研究生廖文卓荣获第十届湖北音乐金编钟奖(民族组)声乐表演奖
作者: 廖文卓   发布时间: 2023-06-29    访问次数: 

 湖北音乐“金编钟奖”是经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湖北唯一常设的专业音乐综合性大奖,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湖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发掘和培养湖北省音乐人才,推动湖北省音乐事业的发展。第十届湖北音乐“金编钟奖”声乐表演奖(美声、民族、流行),参赛选手经省音协各团体会员(单位)选拔报送和省音协专家评审团复评,其中声乐民族组于6月23日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进行现场决赛,我院2020级研究生廖文卓荣获第十届“金编钟奖”声乐表演奖(全省第六名)。

 廖文卓本硕均就读于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师从王菊教授。该同学本科声乐学习初期基础较弱,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和自身刻苦钻研,不断超越自我。每一场初赛、复赛和决赛,专业导师利用休息时间为学生加课辅导、精心部署、反复斟酌和打磨比赛歌曲。在学院领导和专业导师的鼓励下,她克服感冒的身体困难、调整好演唱状态,在赛场上展现出民大学子的风采,为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敲响了金编钟!

 

 湖北音乐金编钟奖”是湖北省音乐专业赛事的最高奖项,这是廖文卓继今年四月获得湖北省“金钟奖”后再次获得省级音乐专业奖项,为硕士研究生毕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本次比赛取得良好佳绩的同时,对业界展示了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研创演”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德艺双修,尽善尽美”的良好院训。
          编辑:吴涵;上传:姜尧;审核:徐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