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著名舞蹈编导家王玫教授莅临我院指导
著名舞蹈编导家王玫教授莅临我院指导
作者: 刘梦   发布时间: 2023-05-23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音乐舞蹈学院学科建设进程和艺术创作水平,5月19日,我院有幸邀请到著名舞蹈编导家——北京舞蹈学院王玫教授,莅临指导舞蹈系编创及教学工作。

19日上午,学院领导及舞蹈系全体教师为王玫教授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宝华主持,院长罗义华致欢迎辞副院长华毛措介绍了我院舞蹈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情况。王玫充分肯定学院在人才培养、舞蹈创作上取得的成果,高度赞誉学院团结奋进、投身舞蹈创造的良好氛围。最后,王玫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对青年教师在舞蹈编创中的困惑做出了详细解答。

  

学院领导对于王玫教授的到来高度重视,舞蹈系全体师生为此也做了充分的准备,组织了舞蹈系课堂教学和原创作品两场汇报演出。之后举行“王玫教授舞蹈教学创作指导研讨会”,王玫对课程汇报中存在的问题做出详细的指导并强调教师要重视对学生训练方法的选择和使用以编创课程中学生作品存在的问题为例,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方式提出指导意见。

王玫对我院汇报展示的九个原创作品作出详细点评,提出详细的修改意见。王玫教授通过现场教学亲身示范,为老师们答疑解惑,帮助老师们在作品的修改和创作上厘清思路,使我院教师获益良多,极大鼓舞了舞蹈教师的编创热情。

 

     编辑:贾佳;上传:姜尧;审核:徐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