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教师王菊荣获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我院教师王菊荣获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作者: 贾佳   发布时间: 2023-05-17    访问次数: 

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4月9日落幕,来自湖北省36所高校的90名教师(团队)围绕“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的比赛主题,以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的形式,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经过网络盲评、现场评审、省高等教育学会审定,我院教师王菊的参赛课程《中国古诗词歌曲鉴赏》荣获副高组三等奖!


课程《中国古诗词歌曲鉴赏》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下,创新地实施了混合式教学探索,师生同教、同研、同创、同演的“四同”多域育人教学新模式。

课程以“重塑、重构、重设、重建、重融”作为建设思路,即:重塑教学内容、重构教学模式、重设评价体系,重融实践平台;以“以教促学、以学促练”为目标,以线上、线下课程教学为结合,以“专业知识、艺术实践、情感与价值观”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为指引,实施课程的全面创新。课程重视多元实践平台的打造,重视学生实践中的审美体验,重视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重视中华优秀文化的音乐化表达与提炼。课程选取具有人文情怀、美学意蕴的诗词元素,弘扬真善美的精神,提升学生的综合修养。

本次大赛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环节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约8万人次通过网络进行了观摩。作为此次湖北省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中唯一艺术类课程,王菊沉着冷静、大方得体地给所有观众呈现了一堂生动的艺术课堂,为现阶段艺术类思政课程建设提供了思路,推动了我院教学研究工作的发展。
                编辑:贾佳;上传:姜尧;审核:徐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