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为高山教授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音乐舞蹈学院为高山教授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 陈晓鹏   发布时间: 2023-04-13    访问次数: 


2023410日上午,我院邀请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原解放军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海政文工团原团长高山教授开展学术讲座并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徐宝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林,学院副院长吴涵、华毛措、贾佳,以及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会议由徐宝华主持。

首先,白江源致辞并介绍了中南民族大学的概况,对于高山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白江源为高山教授颁发中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高山教授以自身学习与成长经历为起点,从舞者的气质、舞者的尊严、舞者的视野、舞者的创作为主线,谈到了当代舞蹈创作中的结构与精神塑造问题,并结合自身习舞与职业经历向师生们讲述自己艺术创作的生命体悟。高山教授站位高远、语言幽默、润物无声,精彩的内容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他高度赞扬了音乐舞蹈学院这些年办学的成果,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高山教授告诫每一位舞者,要认清使命,跳好中国舞,做好中国人,铸好中国魂!

最后,徐宝华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讲话,再次感谢高山教授的精彩讲座。音乐舞蹈学院在诸多专家学者的关心与帮助下,必将锐意进取、再创辉煌!

 

IMG_256

               编辑:贾佳;上传:姜尧;审核:徐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