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长江文艺评论》执行主编李建华受邀来我院作学术交流讲座
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长江文艺评论》执行主编李建华受邀来我院作学术交流讲座
作者: 张华   发布时间: 2023-04-12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增强学生的艺术修养,410日下午,由音乐舞蹈学院主办的“以艺术之光,铸时代之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的体会”学术交流讲座在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三会举行。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长江文艺评论》执行主编李建华作为主讲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金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罗义华、副院长吴涵、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由中南民族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幼平主持。

李建华主编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系列的重要论述为主,和在场的学者就文艺发展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他强调,总书记的文艺思想,主要由人民中心论、创作主体论、作品本体论、价值效益论、真善美统一论和党的统一论等几部分组成,并指出在文艺事业中,要立足新的时代、坚定文化自信、揭示文化规律、突出问题导向,创造出新时代文艺理论话语体系。习近平文艺思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理论的新成果,呈现了鲜活的当代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新形态。互动环节,李建华主编与在场师生在学术问题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致辞并为李建华颁发中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双方合影留恋。

此次讲座中,李建华主编严谨的教学科研态度激励了在场师生认真思考、大胆探索真理。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贾佳;上传:姜尧;审核:徐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