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来我院调研外事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来我院调研外事工作
作者: 陈凯   发布时间: 2022-10-17    访问次数: 

1013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来我院调研外事工作,全面了解音乐舞蹈学院外事工作开展情况并座谈交流。参加座谈的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孙晓丽、副处长胡晶晶,学院党委书记徐宝华、副院长华毛措、贾佳、各系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等,座谈会由贾佳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徐宝华代表学院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来我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我院长期以来外事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徐书记回顾了我院建院以来在海外人才引进、国际合作办学、学术研讨、出国巡演、教师访学、学生深造等各方面的成绩,同时表示音乐舞蹈学院将发挥音乐、舞蹈的学科特色,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砥砺前行并加大力度,全力推进音乐舞蹈学院国际化办学进程。

副院长华毛措谈及我院曾经连续七年受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委派,先后赴10多个国家70多所高校的孔子学院进行巡回演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示今后不仅要加强对外舞台实践交流,也要打开舞蹈系芭蕾舞、现代舞对外合作与交流的窗口。

副院长贾佳从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外事工作的重大突破,从教学工作与外事工作并行的视角提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应当有机与外事工作协同并进,实现本科人才培养国际化,以国际交流合作开辟毕业生深造、教师职业发展的新路径。

随后,部分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针对已经开展和将要开展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进行汇报与探讨,总结工作中的成效与不足,为推进外事工作做好全新规划。

最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孙晓丽对学院领导、教师在外事工作上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感谢。充分肯定音乐舞蹈学院建院以来在外事工作上的成效。提出外事工作应与教师个人成长相结合,与学院学科建设及专业建设相衔接,在人才引进、合作办学、师生学历提升等方面要不断创新,开拓思路,切实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5cba5ceb52f903dfbacfbbf6dc200a08
  编辑:贾佳;上传:姜尧;审核:徐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