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白江源深入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白江源深入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作者: 赵小林   发布时间: 2022-09-14    访问次数: 

9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走访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主题调研,与学院辅导员、班导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及部分班导师代表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徐宝华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林汇报了近期学院学生工作情况,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分别结合各年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做了介绍,与会班导师也谈了所带班级的近期重点学生工作。此次调研以问题为导向,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目的,听取基层师生的心声。会议传达了学校近期有关重点工作的要求。座谈中,辅导员、班导师结合本职工作谈问题、提建议,围绕疫情防控、毕业就业、防范电信诈骗等多个方面畅所欲言。大家提出:尽量给毕业班的学生提供外出实习的机会;建议给准备考研的学生提供课间自习室,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应均衡考虑,协调好毕业汇报演出和考研复习安排的关系;要注重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和严格校园管理。学院院长罗义华指出,要进一步掌握好学生工作的政策措施,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白江源结合大家的发言内容,对音乐舞蹈学院在改进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确保安全是基础。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排查和化解风险隐患。要善于利用新媒体进行学生思政工作,做好教育引导。二是从严管理是基调。疫情防控形势下,执行上级政策措施一定要严格,同时也要科学应对各种特殊情况,在遵守防疫总要求的情况下,实事求是,为学生发展提供服务。三是立德树人是根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要将立德树人工作要求落实到学生工作中去,强化责任意识,学生工作要多说多做多反思,不能将说了当做了,做了当做好了,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赵小林;上传:姜尧;审核:徐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