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美在音舞——艺术审美与实践”教学展示活动之2018级音乐学专业本科毕业音乐会圆满成功
“美在音舞——艺术审美与实践”教学展示活动之2018级音乐学专业本科毕业音乐会圆满成功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2-05-27    访问次数: 

2022520日晚19302018级音乐学专业本科毕业音乐会在中南民族大学光谷音乐厅圆满举行。教务处处长黄迎新、音乐舞蹈学院党政领导、老师及校内广大师生到场观看。2018级本科毕业生们为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本次音乐会在刚劲有力、充满激情的器乐合奏《夜深沉》中拉开帷幕。吴凤和刘晶分别表演的女声独唱,饱含深情、热情洋溢。钢琴四手联弹《匈牙利舞曲第一号、第五号》在彭晓羽、蔡孟圆的精妙配合下,带着听众领略了匈牙利民族的音乐特色。二重唱《City of stars》在两位表演者投入的演唱与互动下,成功调动起观众的情绪。奥尔夫教学法课例展示《孤勇者》,将陈奕迅的歌曲《孤勇者》进行改编,把律动、歌唱、乐器、戏剧等元素融合在一起,直观展现了奥尔夫教学理念的多元化以及开放性。由学生们自发改编创作的器乐合奏《中国风歌曲串烧》将流行元素与中国民族器乐元素完美融合,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器乐合奏《山语幻》,由我院“音画”组合成员进行灵动的诠释。女声小组唱《领航》,表现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最后,2018级音乐班全体成员带来了大合唱《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与《海阔天空》,音乐会在感动中落下帷幕。

 

 

毕业音乐会是音乐舞蹈学院本科实践教学的重要课程,也是美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2018级音乐学本科生用较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舞台表现力,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场深入人心的音乐会。

 

 

    作者:刘冰;编辑:贾佳;审核:徐宝华;上传:姜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