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三全育人】音乐舞蹈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三全育人】音乐舞蹈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2-05-25    访问次数: 


524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在15-412教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宝华、院长罗义华、音乐教研室主任刘冰、舞蹈系教师刘梦、2019级辅导员王婷、曾娟、班导师陈晓鹏及2019级全体学生。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小林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林介绍2022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的基本情况,从考研的政策动态和考研的收获对同学们进行动员。

学院院长罗义华列举优秀学生的例子,并结合音乐舞蹈学院专业特点,从七个方面指出考研的重要性:一是改变命运从今天开始,要有危机意识;二是人生漫漫,要抓住关键环节;三是有多少往事可以重来,要不言放弃拼尽全力;四是成败只在一念之间;五是致敬生命最好的方式就是向人生高峰攀登;六是我们要在命运的上限游走,不要满足于现状;七是锲而不舍的人定有动人之处,要目标明确、持之以恒。

音乐系器乐教研室主任刘冰老师与舞蹈系教师刘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以及音乐、舞蹈专业报考注意事项,刘冰老师用自己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学习和专业是一样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考研过程中没有捷径,自律是关键。刘梦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接着,2018级付薪臣、陈晓莉、左欢三位考研成功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及支教推免的经验及体会。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徐宝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爱拼才会赢”,并要记住三句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星光不负赶路人。”希望同学们抓好每一分每一秒,都能够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通过此次考研动员大会,2019级同学对考研情况、意义及方法上有了更深刻的领会,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考研的行列,同时更加坚定自己考研的信念,对自己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为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及考研升学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王婷、黄蓬莱;编辑:赵小林;审核:徐宝华;上传:姜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