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三全育人】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朗诵时代经典”诗歌朗诵大赛
【三全育人】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朗诵时代经典”诗歌朗诵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5    访问次数: 


523日,为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音乐舞蹈学院在14-208教室举办题为“弘扬五四精神,朗诵时代经典”的诗歌朗诵大赛。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徐宝华、专职组织员韦道委、副书记赵小林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选拔,本次大赛共有15个参赛小组参加。比赛开始后,各参赛小组同学们将自身专业特色,与朗诵充分结合,如采取钢琴、古筝、琵琶进行伴奏,加入舞蹈动作等,使朗诵方式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在朗诵经典的同时也开展了专业实践。其中有一组的朗诵诗歌内容是由同学们自己创作的,内容深刻感人,朗诵扣人心弦,体现出五四精神是一种担当和传承,激励当代青年努力前行。

在同学们精彩的表演与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大赛接近尾声。主持人公布了本次决赛的获奖名单。其中,2019级黄蓬莱同学朗诵作品《青春》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2020王元浩、覃培龙、钟冰雁等9位同学朗诵作品《觉醒年代》、《祖国颂歌》、《青春永远跟党走》分别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亮”。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团员青年一起,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朗诵时代经典。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植爱国主义精神,用青春拥抱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出更加壮丽的明天。

 

IMG_0338

 




                                        作者:王冠清;编辑:赵小林;审核:徐宝华;上传:姜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