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白江源到音乐舞蹈学院调研指导班导师工作
白江源到音乐舞蹈学院调研指导班导师工作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2-05-05    访问次数: 

5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到音乐舞蹈学院调研指导班导师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班导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宝华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赵小林汇报了学院班导师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情况,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推进的重点。

2020级舞蹈学班班导师刘梦、2018级舞蹈表演班班导师玛秀草、2018级舞蹈学班班导师陈婷、2021级音乐学2班班导师杨国亮、2021级舞蹈专业1班班导师姜尧、2021级舞蹈专业2班班导师钟桢、2019级舞蹈表演2班班导师杜鹏、2019级音乐学2班班导师伍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8位班导师立足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习、心理、就业等现实情况,分别结合实例从如何做好精准考研就业指导,如何引导帮扶心理异常学生,如何开展寝室文化建设,如何加强学生管理与专业指导相结合、如何提升班级凝聚力等方面谈了工作体会,并分享了相关做法与经验。

院长罗义华传达了学校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汇报了本学期教学科研相关工作。

白江源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工作汇报,肯定了班导师在学院人才培养中发挥的作用。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近期相关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学生教育管理的各项工作。二是要明确班导师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深入学生,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严爱相济,教育与管理相结合。三是要坚持学习,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要行之有效、艺术性地开展班导师工作。四是要认真梳理工作,及时发现疑点、盲点,挖掘亮点和经验,细化落实举措,推广实践和理论成果,推动班导师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