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2-01-16    访问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民大党发<2021>100号)要求,2022年1月13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在14号教学楼9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学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黄爱国、周彩云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宝华主持。

    为开好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关于认真开好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充分听取各方面对班子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检视2020年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学院党委集体研究起草2021年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受书记徐宝华委托,副书记赵小林代表音乐舞蹈学院领导班子发言,开展对照检查,进行深刻剖析。每位班子成员从整改情况、不足差距、原因分析、对策措施四个方面进行发言,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互相批评。2021年,学院领导班子对在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不足和差距进行了认真整改。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将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推动改革,用心服务学院师生。   

    黄爱国在点评时指出,音乐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站位高、准备充分、严格要求;班子及班子成员能够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深刻开展自我剖析、自我批评深刻,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的、诚恳的相互批评,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白江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他就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如何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音乐舞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检视问题全面性、剖析问题深刻性、整改措施针对性上进一步加强,同时要求学院班子及个人注意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进一步说明,对本年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要明示。最后,他对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强化文化传承及学习的历史深度,把握时代方位,;三是对学校美育教育起到引领作用,找准工作定位;四是要更多实干、更多宣传,彰显学院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