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多家媒体报道音乐舞蹈学院返乡大一学生“战疫”事迹
多家媒体报道音乐舞蹈学院返乡大一学生“战疫”事迹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2-01-16    访问次数: 



近日,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郑州”公众号、河南新闻广播报道、今日头条以“志愿服务不放假,返乡大学生‘疫’线显担当” 为题报道了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涂烨熙同学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先进事迹。

涂烨熙同学是我校音乐舞蹈学院2021级音乐学专业本科生,是一名刚踏入大学校园的一年级新生,外表文静的她在学校放寒假回家后,面对郑州疫情再次反扑,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拒绝回家“躺平”,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主动要求到防疫一线助力核酸检测服务社区居民。

报道写道:“三九寒冬,疫情反复。郑州各界人民众志成城尽己所能阻击疫情。在中原区棉纺路街道三棉西社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上连续几天一直活跃着一个青春靓丽的身影。她一会儿维持居民们在排队期间保持一米间距;一会儿提醒居民们带好口罩;一会儿帮助老人认证信息,教老人如何找到核酸检测的二维码;一会儿将腿脚不便的老人送到绿色通道......。涂烨熙说:“这里比起有暖气的家里的确是天寒地冻,但我身披的志愿者服装就是一种温度,我可以尽我的微薄之力去传递这份爱心、这份温暖。这是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有的态度,这也是一名返乡大学生寒假的态度。用志愿服务充实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彰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