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白江源观看我院美育教学公开课并给与指导
白江源观看我院美育教学公开课并给与指导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1-12-13    访问次数: 


2021129日,教务处与音乐舞蹈学院联合主办,湖北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承办的“美在音舞——艺术审美与实践美育系列教学展示活动第四场在光谷音乐厅进行,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同志全程观看了课程,并给予关心与指导。

   本次公开课的主题是“世界前沿音乐教学法”,由高幸老师主讲。音乐舞蹈学院领导老师、部分学院教学督导,以及百余名来自各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教学展示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贾佳主持此次活动,并就此课程性质以及音舞学院本科课群建设与美育系列课程进行了简要介绍。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吴涵对湖北省课程思政中心作相关介绍,明确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随后,高幸老师带领28名研究生和本科生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课堂。通过“音乐律动热身—砍树游戏”、“奥尔夫乐器体验—音条琴演奏”、“音乐情景绘本—爱心树”、以及“声势与音乐—我和我的祖国”四个部分,让学生感受世界前沿音乐教学法的中国实践内涵,激发音乐学习的兴趣。课程以融入式、启发式教学为主要手段,以创新能力和音乐综合应用能力培养为目标,是音乐舞蹈学院重点打造的核心课程之一。

最后,白江源书记与学院师生简要交流,肯定了本课程的美育价值和课程的创新点与整体设计,也给课程的进一步优化提出了建议。白书记也希望进一步加强系列课程的建设和推广力度,让更多的师生参与进来。至此,本次美育展示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