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参加学生团会 讲授思想政治教育团课
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参加学生团会 讲授思想政治教育团课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1-12-07    访问次数: 


    123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2021级舞蹈专业二班在14号教学楼302教室开展主题团课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参加活动并讲授了“传承弘扬中国精神,做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团课。

    班导师姜尧首先为白书记介绍了班级学生的基本情况,总结了2021级舞蹈专业二班班级和谐、学习努力、融入较快等三个特点,领学“向着更大荣光勇毅前行,三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同学们自觉贯彻党的方针,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全体班委分别为大家宣讲了中国精神中的六种具体表现。班长田杰宣讲了红船精神的诞生背景和具体内涵,通过《红船》这一舞蹈作品,让同学们更深入地领会到蕴涵其中的首创精神、奉献精神和奋斗精神。宣传委员梁媛媛宣讲了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铸就生命至上,举国同心的伟大抗疫精神。勤工委员潘讲解了能吃苦,能战斗,能攻关,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心理委员才让卓玛讲解了坚定信念、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团支书鲍欣云宣讲了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同学们一致认为中国精神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巨大精神动力。

    白书记首先肯定了本次团课的主题内容和宣讲形式,表示今后会继续深入寝室、课堂,与同学们广泛交流。他强调加强班级建设,班委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和实践提供平台和展示的机会,要强化基本功锻炼,文化学习和专业学习要齐头并进,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形成优良的班风。

    白书记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志气骨气底气筑起中国人精神长城。他表示,中国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中国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代表,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伟大建党精神,一代代共产党人传承建党精神创造的中国精神谱系,是中国精神的精华;他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要真学、真懂、真信,学懂、弄通、做实,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国精神,在实践中践行中国精神,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才让卓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