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班导师工作交流会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班导师工作交流会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1-11-09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班导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21年11月4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召开了班导师工作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出席交流会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班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宝华主持。

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林汇报了学院班导师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班导师刘冰、陈晓鹏、陈凯、姜尧老师就如何开展毕业班就业帮扶、学科竞赛与教书育人的紧密关系、怎样与学生交心谈心、班团组织建设的重点和难点等4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班导师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各位班导师在分享经验的同时,提出了一些困难和建议,大家展开热烈讨论,一起为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出谋划策。

学院院长罗义华强调,班导师工作是学院的重点工作,要按照学校要求,深入贯彻上级工作会议精神,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促进学院班导师工作更上一层楼。

学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为全体班导师作了专题辅导,他表示,此次交流会议不仅细致地了解班导师工作的具体情况,更看到了每一位班导师“有想法”、“有方法”、“有做法”的工作状态,开了一个好头。他强调指出,第一,班导师要从教师立德树人的社会责任和教书育人的岗位职责的层面,深化工作认识。第二,充分认识实施班导师制度的重要意义,确保工作收到实效。第三,全面准确把握工作职责和基本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更加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弘扬良好师德师风。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确立大学生“一日生活规范”,让同学拥有健康文明向上的大学生活。第四,深入实践探索,提升班导师工作水平。班导师工作要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与学校重点工作高度结合,与学生需求高度契合。同时,学院党委、行政要为班导师的工作提供强力支持和有利条件。

与会班导师认为,此次交流会收获很大,既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又获取了宝贵经验。他们表示,担任班导师责任重大,一定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能力,凝心聚力做好班导师工作,为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