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开展2021级音乐学专业新生《专业导论》第一课
我院开展2021级音乐学专业新生《专业导论》第一课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1-09-22    访问次数: 

9月17日下午,音乐系精心组织开展了《专业导论》第一课。本次导论课程由我院副院长贾佳,声乐教研室主任刘婷,钢琴教研室主任高幸,器乐室教研室主任刘冰,声乐教研室教师杨国亮,钢琴教研室教师陈凯,学院教学秘书蒋朴音共同为我院2021级80名音乐学专业新生进行授课。

《专业导论》课程是为音乐学专业新生开设的一门专业介绍性课程。本课程在阐述音乐学各领域问题的同时,展开深入剖析,对当今丰富而又多元的音乐学理论及艺术实践进行概略性介绍,为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奠定基础。

本次课程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副院长贾佳从基础平台、专业平台、通识平台、教学实践平台、创新创业平台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本科阶段的课程设置情况。随后进入现场答疑环节,授课教师就新生们提出的专业学习、双学位研修、推免、考研、就业方向等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课程的第二部分由学院教学秘书蒋朴音老师详细解读了音乐学专业的培养方案细则,教务系统的使用细则,各类课程的选课方式及常见问题。随后,讲解了推免研究生的相关要求及申请条件,以及课程学习和考试纪律等注意事项。

我院《专业导论》课程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指导学生为大学四年制定合理的学业生涯规划,致力于培养具备深厚音乐舞蹈造诣和学术理论素养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53debe74b0f74326ffbc99c93d7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