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应邀参演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
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应邀参演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1-09-03    访问次数: 

8月31日晚,人民大会堂内华灯璀璨,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在此隆重举行。各民族艺术家用音乐和舞蹈礼赞幸福生活,抒发壮志豪情,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应邀参加了当晚的演出。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约3000名群众一起观看了晚会。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一曲绚丽多姿的歌舞表演《各族儿女心向党》拉开了开幕式文艺晚会《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帷幕。整台晚会由“同心筑中华”感恩新时代“奋进新征程”3个篇章组成,音诗画《血脉相连》、歌舞《壮美漓江》、非遗集锦《璀璨明珠耀中华》、情景歌舞《村寨里的云生活》等节目精彩上演,热情讴歌了各族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幸福生活,充分表达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热爱。我校201820192020级舞蹈表演和舞蹈学专业的80名学生,在李鸣曦、钟桢两位带队老师指导下,以高度的专业素养和满腔的热情参演了情景歌舞《村寨里的云生活》和《漫山花儿在等待》,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此外,我校饶娆老师还应邀参加了晚会的编导工作。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演出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更加深切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肩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责任,做民族团结的积极宣传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干实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