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承办第9期“辅导员思想汇”活动
我院承办第9期“辅导员思想汇”活动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1-07-09    访问次数: 

2021年7月2日上午,由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9期“辅导员思想汇”活动在14-911会议室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学工部管理科牛磊老师、音乐舞蹈学院徐照明老师,部分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生寝室安全打卡经验交流”为主题,音乐舞蹈学院徐照明老师对“安全晚打卡”的方案制定与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王冠清、李佳、马一迪三名同学分别从学院、年级、班级负责干部的角度介绍了打卡的具体实施情况及面临的困难,罗子薇从打卡同学的角度提出了建议。

经济学院高无尽老师结合“文明寝室进校园”活动分享了“打卡”经验,提出学习通“打卡”等有效措施。公共管理学院李茜老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杨阳老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王亚辉老师、教育学院谭闺臣老师分享了各自学院的查寝打卡举措,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牛磊老师从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培养学生干部队伍;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三个方面总结了晚打卡制度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交流,参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将依据本院实际情况,借鉴其他学院的有效做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打卡”工作,确保学生在校安全。据悉,“辅导员思想汇”是学校党委学工部旨在加强辅导员工作交流研讨,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专题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03005521